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融合通信实为中移动开发的APP:类似微信

中关村在线

2014年12月12日09: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融合通信实为中移动开发的APP:类似微信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中移动早前提出的“融合通信”技术,在业内立刻让人联想到固网与移动网络的融合,以及像固话与手机融合在一起的套餐。不过知情人士却表示,“融合通信”其实是一款APP,功能与腾讯的微信类似。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上线的“融合通信”实际上就是一个APP定制软件,它将把通话、短消息、通信录等集合在一起,与微信的表现形式差不多。未来用户不需要单独安装微信,就可以像whatsApp、iMessage、微信等一样发送文字、图片、位置等通信功能。在没有数据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短信发送。

  早在今年2月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上,中国移动就发布《下一代融合通信技术白皮书》,称要有对抗微信的战略产品推出。6月11日,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亚洲移动通信展上再次透露了“融合通信”的新进展:已经发布第二版白皮书,并号召产业链以及全球的运营商都来支持。

  而中国移动早期的解释是,融合通信是指,将手机中原有的“通话”、“消息”、“联系人”,升级为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