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为何苹果要制造蓝宝石玻璃显示屏?【2】

2014年02月11日09:47    来源:网易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答案:为何苹果要制造蓝宝石玻璃显示屏?

  如果苹果真心要在下一代iPhone上采用蓝宝石玻璃显示屏,那么就必须要大幅度降低制造成本,因为下一代iPhone的定价一般都会和现在在售的iPhone5s差别不大。

  在智能手机显示屏的材质方面,蓝宝石玻璃有哪些竞争对手?

  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康宁公司的大猩猩玻璃,目前康宁已经推出了第三代大猩猩玻璃,不少智能手机品牌都采用这种材质来制造显示屏。大猩猩玻璃实际上是一种盐酸玻璃,具有抗冲击和耐划等特性,另外采用大猩猩玻璃制造的手机显示屏往往都很薄。

  日本的旭硝子株式会社是全球第二大玻璃制品公司,该公司推出的龙迹(Dragontail)强化玻璃拥有和大猩猩玻璃类似的特点,索尼的XperiaZ1和三星的GalaxyNexus都采用了这种材质的显示屏。(西风)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