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COS发布方回应七质疑:系统由中科院牵头研发【2】

2014年01月23日16:12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质疑四:COS系统宣称已经有十万种应用程序上线,这些应用程序什么时间开始开发的?

上海联彤:从联彤公司成立之使,便致力于COS的应用开发。COS的原生应用种类还不多。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应用都是基于Java的。COS有合作伙伴开发了一个Java虚拟机,通过虚拟机可以支持Java应用程序在COS上运行。COS欢迎COS的应用开发者将他们的Java应用移植到COS平台上,同时也希望COS的应用开发者可以通过COS的SDK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原生应用。

质疑五:COS系统是否申请了国家科研资金?

上海联彤:上海联彤为国资控股公司,目前研发资金皆为自主研发基金。

质疑六:COS的研发中,哪些专家作了评估和认定,他们的依据又是什么,认证的原则和细则有哪些?

上海联彤:COS为中科院软件所牵头进行研发。

质疑七:COS系统未来有何市场推广计划?如何与安卓、IOS系统竞争?

上海联彤:COS是开源操作系统,免费向所有愿意使用COS的厂商开放。我们有一整套的市场推广策略,也需要合作伙伴的支持与配合。移动终端、PC、机顶盒的推进都在进行中,不同终端的生态环境都不相同,COS会根据生态环境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和推广。

COS需要终端厂商的配合。一般而言,都是由终端厂商将操作系统集成适配到终端产品中去。在移动端,终端厂商的配合尤其重要,不同厂商的硬件平台、用户界面都不相同,对市场和运营的诉求也不相同,因此需要和终端厂商共同制定发展策略。COS已经和不少国内的终端厂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国内终端厂商推出COS的产品来。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