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流量投诉增加 建议常关注流量

张旭

2014年01月23日0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仓山区工商局手机流量投诉增加 建议常关注流量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上网已成为现代人最为常见的上网方式。2013年,仅仓山区工商局就接到65起关于数据流量的消费投诉,较上一年增长182.6%,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没有使用手机上网的情况下网络流量自动流失,包月套餐流量用完未收到提醒等。

  周先生是一通讯运营商的手机用户,每月有2000兆的包月数据流量。近日,他接到运营商的提醒,他已经使用了近2000兆流量。周先生查询清单发现,仅1月10日晚至次日凌晨他就使用了1858兆流量。“明明已经睡觉了,怎么会产生这么多流量费?”他拨打客服热线反映问题,过了半小时,客服人员称,10日晚至11日凌晨产生的流量费属正常上网所产生的费用,计费无误,可能是手机附带的软件在后台运行产生的流量。周先生拨打12315投诉此事,工商人员介入调解,运营商经查证称产生的流量为正常流量计费,最终双方未达成一致。

  1月20日,吴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称其手机因欠费400元被停机,吴女士很疑惑,前几天她刚为手机充值,话费怎么就用完了。吴女士向运营商核实得知,是手机流量超出500兆导致了欠费。“我没有收到流量超过限额的通知,而且欠费400元了才停机,根本不合理。”吴女士要求运营商退还超出的费用,遭到拒绝。经工商部门调解,运营商同意在5个工作日内退还吴女士500元数据流量费。

  春节是手机上网的高峰期,工商部门提醒喜欢用手机上网的人,购买新手机后不要急于更新软件,首先应该设置上网流量限制,并通过连接免费WIFI信号或者通过电脑上的软件更新,减少不必要的流量使用费;在不使用手机上网功能时,最好关闭手机上网数据通道;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和短信、彩信附件,以防手机被有害程序侵入;建议在手机中安装流量监控软件,及时掌握流量使用状况,避免过度消费。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