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电信缴费“蒙查查” 欠费停机后钱照收

许鹏 何明强

2014年07月21日09:0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缴费“蒙查查” 欠费停机后钱照收

收费标准不清不楚、用户欠费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后收不到提醒、欠费停机后每月仍照收钱不误。近日,记者收到投诉称:中国电信“看不懂”的收费,让用户蒙受损失。

收费标准不清不楚、用户欠费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后收不到提醒、欠费停机后每月仍照收钱不误。近日,记者收到投诉称:中国电信“看不懂”的收费,让用户蒙受损失。

家住虎门龙眼的张先生反映,由于搬家,最近想把家里闲置不用的电话号码注销,然而在电信营业厅却被告知:该电话已经欠费5900多元,其中宽带费和电话费3000多元,滞纳金2000多元。张先生投诉称,为什么用户欠费千元电信公司也不提醒,欠费停机了可钱每月仍然照收不误,导致欠下几千元费用,并因信用记录不好被电信公司拉入黑名单,这让其十分气愤。

据电信虎门分公司调查显示,张先生曾使用电信固定电话、宽带、手机等电信业务,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共产生通信使用费3072.18元,由于客户一直未及时缴纳费用,故该客户至今共产生2505.58元的滞纳金。

在记者的协助下,虎门电信分公司对张先生的欠费给予了部分减免,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采访发现,遭遇类似中国电信“糊涂收费”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针对此种乱象,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用户如果停用相关业务,必须到营业网点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否则不管是否欠费停机,费用还会继续收取。

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请客户牢记办理业务到期时间。到期后若需要继续使用,请务必在到期前到各电信营业厅或网上营业厅办理续存。若不再需要使用,请携带相关证件到各电信营业厅办理注销(拆机)手续;如果中途暂停使用请办理停机手续方便日后继续使用。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