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传百度将入股大可乐手机

付连兴

2014年01月17日14:51    来源:山东商报    手机看新闻

大可乐手机公司创始人丁秀洪(资料图片)

  如果百度与大可乐合作事情确认,那这将是两者在手机领域的二度合作。“刚刚结束一个重要谈判,尽管会议室外的北京依旧四面霾伏,但终于和‘土豪’做朋友了!”16日下午4时,大可乐手机CEO丁秀洪突然发出一条让业界遐想联翩的微博,丁秀洪在微博中透露,这个重要谈判代号“百+乐”符合土豪条件,而且还带有“百”字,谈判另一方很明显是指互联网巨头百度。
  据了解,大可乐手机是一家创立于2012年中的互联网手机企业,公司创始人丁秀洪此前担任网易副总编辑,拥有多年的互联网产品和运营经验。公司创立之初,丁秀洪曾以高调招揽摩托罗拉工程师引发业界关注。目前,大可乐推出了大可乐1及大可乐2两款拳头产品,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其智能手机总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台。
  有消息人士透露,大可乐近期正在进行A轮融资,此番与百度的洽谈,正与此有关。消息称,大可乐手机总估值在5亿美元左右,而百度的投资金额或将超过1亿美元。
  至此,2014年手机领域最重磅消息浮出水面。盘点整个2013年,BAT在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搅得天翻地覆:阿里尝试入股或控股三四线手机硬件厂商,腾讯通过DST战略投资小米手机,而作为另一个巨鳄,百度也一直蠢蠢欲动,意图投资手机硬件厂商,加入移动互联网硬件入口之争,而作为仅存的还在持续成长的厂商,大可乐成为百度的上佳选择,一旦合作成行,百度通过硬件带动软件来构成互联网生态的想法,也将由此迈出坚实的一步。事实上,大可乐与百度的合作由来已久,其大可乐1代产品的ROM就是由百度深度定制。大可乐自己的KeleUI也打上了深深的百度烙印,输入法、手机助手、地图、应用中心等均为百度出品。另外,近段时间,在百度的核心产品百度贴吧中,大可乐手机是贴吧多项大型官方活动的合作方,而大可乐手机贴吧的“春节回家送机票”等活动,也获得了百度贴吧官方的大力推广,在多个人气贴吧都进行了置顶,熟悉贴吧的互联网人士评论称“这样的支持力度非常少见”。
  截至目前,大可乐官方未对百度入股一事做正面回复,百度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对传言也不予评论。不过丁秀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大可乐手机和百度一直有深度合作,此番将让双方更加紧密,但具体细节暂时不便透露。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