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大可乐手机融资数千万美元 或为小米投资?

2014年12月09日09:3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可乐手机融资数千万美元 或为小米投资?

  今日,大可乐手机联手京东,将开启大可乐3众筹项目。作为全球首款众筹手机,此次大可乐给出的10000名参与众筹者的“回报”也是相当丰厚——只要参与1499元的众筹档位,除了获得一台大可乐3手机,以后每一年还可以免费换取一台大可乐新款手机。粗略算了一笔账,按照1500元的手机单价,70%的换机比例,每年付出的固定成本就是1000多万。

  这对于互联网手机品牌后起之秀的大可乐来说,这并非一个小数字。据业内真实数据参考,成立两年多,大可乐整体出货量也就是200万台左右,单台毛利还不足10%,因此,这1000多万,基本就是一年的利润,还不算上为兑换手机带来的其他沉没成本。大可乐成立至今也一直显得较为低调,此次高调转身,尽显土豪气质,底气来自哪里?

  近期,一则“小米投资大可乐”的消息在互联网上不胫而走。据笔者多方调查,虽然没有确切消息,但“顺为资本”频繁藏匿其中。做为小米和金山的董事长,雷军另外一个不为人关注的身份,就是天使投资人。这其中,顺为资本和小米投资都是雷军系的主力军。记者致电大可乐手机求证,其创始人丁秀洪表示,近期的确有一笔投资进账,金额约数千万美元,但投资人目前还不方面透露。

  如果真为“顺为资本”,那雷军看中的可能就是大可乐在1500元售价档的优势地位了,但即使小米没有在1000-1500的价位上做产品卡位,也无需找一个比自己体量小这么多的手机厂商,自己再花点钱多做个“X米”品牌即可,形成小米卡2千价位价,红米卡千元以下,“X米”卡中间档。不过,“小魅大锤”这几个互联网手机品牌,从来不缺想象力。

  大可乐与小米之间近期的“暧昧”动作,确实让人“玩味”。

  其一,这里要提及另一个小米的冤家——魅族。魅族发布了MX4Pro当日,魅族微博惨遭刷屏,内容竟是“屏幕不用蓝宝石 怎能叫旗舰,大可乐为小米报仇”。这仇指的就是9月份在小米4手机以1999元价格出售时,魅族组织“水军”在各大手机厂商微博刷屏,刷MX4的售价1799元,从而一度逼迫小米微博关闭评论。

  其二,大可乐3官方高调宣布,新推出的大可乐3除了搭载自家的KeleUI,还将会适配MIUI。而小米网新媒体总监钟雨飞又随后又发微博称“MIUI 6正在适配iPhone6”,引发许多用户评论“大可乐版iPhone6”。作为手机公司员工,应该不会犯这种“iPhone6上装安卓系统”的低级错误,那么iPhone6就是另有所指了。无独有偶,大可乐3,刚好就是近期新推出的众多外观抄袭了iPhone6的手机型号之一。有用户戏称,小米公关开始给大可乐做推广了。

  其三,小米在7日放出一张图,写着“等风来—12月9日新品沟通会”,大可乐手机官方微博也顺应放出“风来了——12月9日大可乐3京东众筹”的图片。究竟是互掐还是互捧,让人云里雾里。

  或许一切,只能等时间揭晓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