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百度张磊:百度手机卫士防吸费

2014年01月10日13:11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张磊:百度手机卫士防吸费 重金打造支付安全

1月9日,在百度手机卫士媒体开放日活动上,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发布了百度手机卫士4.1版本,同时他表示,百度手机卫士自诞生以来,就以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为使命,产品融入了百度全球首创的防吸费功能,极大的体现了产品差异化,自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热烈欢迎。作为防吸费功能里的一个关键点,移动支付安全变得日益重要,张磊指出,手机支付安全已经成为2014年移动安全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为此,百度手机卫士早在去年就开始了手机支付安全技术领域的研发,今年,将投入巨资继续加强投入,并将于2014年初推出手机支付安全功能,努力为用户带来一个安全、干净的移动支付环境。

张磊分析认为移动安全的发展经过了三个阶段:移动安全1.0时代,手机病毒屈指可数,用户手机安全的需求重点在系统优化,安全需求相对较小;到了2012年、2013年,移动安全进入2.0时代,广告、信息扰骚拦截、隐私保护等泛安全需求成为手机用户急需的安全服务;而到了2014年,移动互联网4G时代,手机用户爆发增长,诈骗手段、吸费病毒也呈现爆发之势,支付类、财产类安全问题成为当务之急,移动安全已经进入3.0时代。

事实上,移动安全3.0时代面临的支付类、财产类安全问题归根结底就是软件的吸费问题,例如软件的恶意扣除用户话费,诱导消费,诈骗、窃取用户个人敏感信息,从而盗窃用户财产等。出于对这一安全趋势的洞察和分析,百度手机卫士应运而生。百度手机卫士研发团队创新性地开发了防吸费功能,致力于解决与用户财产相关的安全难题,包括吸费病毒的查杀、软件流量偷跑的防制、智能防诈骗、手机软件上网省流量以及话费流量增值服务等功能。

张磊介绍道,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快更安心的服务,百度手机卫士经过了两年多的安全技术积累,将产品做到了真正的“做好做透”。自去年底推出以来,百度手机卫士截获的吸费病毒超过20万,诈骗短信100万条以上,帮助用户挽回损失达千万元,使3000万用户受益。此外,百度省流量功能使用户人均节省流量达到30M每月,节省流量比例达到30%,居于行业首位。

资料显示,目前百度手机卫士专业优化的病毒查杀引擎已经申请了超过20个专利,经国际著名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评测,百度杀毒引擎的病毒查杀率达到100%,误报率为零,性能100分满分,排名全球第一。与此同时,百度手机卫士依然持续进行技术创新,最新发布的百度手机卫士4.1版本独创了10大新功能,进行了30项功能改进,进一步提升了产品体验。

张磊表示,面对2014年新的安全问题,百度手机卫士已经投入重金提前进行技术研发,不久后将推出移动支付安全功能,更全面保护用户财产安全,让用户安心消费。张磊说道:“百度手机卫士做支付安全,做了很大投入下了很大的决心,我们在支付安全技术的研发上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做这个技术,除了让用户认知产品,更重要的是和业界一起保护移动安全这个环境,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天下无贼,让每个人都可以使用更好的软件。”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