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AV-TEST全球评测:360手机卫士六获满分全球第一

2014年08月05日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V-TEST全球评测:360手机卫士六获满分全球第一

  中新网8月4日电 国际知名反病毒评测机构AV-TEST发布2014年7月最新安卓平台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报告。报告显示,360手机卫士以100%病毒查杀率、零误报、性能满分,总分13分获得全球第一,这也是360手机卫士第六次获得满分的好成绩,在所有参测产品中累计获得第一次数最多。目前360手机卫士用户量已达5.5亿,是全球用户量最多的手机安全软件。

  AV-Test是一家国际知名的反病毒评测机构,在反病毒研究和数据安全领域已经有15年的历史经验。近年来, 安全厂商和黑客的较量正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这对安全厂商提出了更高要求。AV-Test手机端安全软件的评测结果备受关注。在本次评测中,作为中国手机用户最喜爱的手机安全软件,360手机卫士在30多款国内外手机安全软件中脱颖而出,以满分的最好成绩加冕AV-Test评测六冠王。

  近日,超级手机病毒“蝗虫”疯狂肆虐。360手机卫士作为“六冠王”,不仅率先查获该病毒样本,更是在国内首家完美查杀该病毒,确保了国内用户手机的安全。据悉,安卓手机用户只要安装开启360手机卫士,就能对超级手机病毒进行拦截。

  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2014年第二期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中国的手机安全状况日趋严峻,2014年上半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累计截获Android平台新增恶意程序样本超过84万个。二季度共截获新增恶意程序样本约62.5万个,较2013年二季度同比大幅增长381%,较2014年一季度环比大幅增长191%。

  恶意程序数量暴涨的同时,受影响的手机用户同时也大大增加:2014年上半年的Android用户感染恶意程序达7976万人次,其中,二季度监测到感染用户约4185万人次,较2013年二季度同比增长94.8%,较2014年一季度环比增长10.3%,平均每天恶意程序感染量达到了46.0万人次。手机安全软件业也成为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必备软件。

  据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2014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应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4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应用市场活跃用户保持增长势头,其中360手机卫士活跃用户覆盖率是腾讯手机管家的2.3倍,同时比市面上其他安全软件的总和还要多出超6.3%,领跑手机安全市场。

  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手机安全软件方面,消费者自主选择安装使用360手机卫士最多,消费者对360手机卫士的总体满意度遥遥领先其他手机安全软件。国际权威反病毒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发布的《全球IT安全报告》称,目前360手机卫士已成为全亚洲使用量最大的手机安全软件。

  业界认为,360手机卫士在国际赛场的出色表现,一方面源于360手机卫士技术上的不懈追求,另一方面得益于在用户体验上的持续完善,这两方面在此次AV-Test测试中都有体现。同时,在当“移动支付安全、手机钓鱼APP、木马群发诈骗短信、隐私窃取”等新型移动安全威胁越发严重的大背景下,360能快速反应,为业内同行和用户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同行和用户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360手机卫士已获得多个权威认证。不仅曽获得由英国西海岸实验室颁布的四大项目(防病毒、防骚扰、防盗、恶意网址拦截)共7项权威认证,AV-C等国际权威反病毒机构测试,还多次蝉联知名反病毒评测机构PCSL国产手机安全软件第一。目前,360手机卫士用户量已超5.5亿,是国内用户最信任的手机安全软件。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