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内用户手机普遍配置较低 7成使用旧系统

魏德龄

2014年01月10日08:42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用户手机普遍配置较低 7成使用旧系统

  记者通过手机行业的相关数据报告中了解到,目前手机用户中大量用户的手机配置还普遍偏低,7成以上的用户还是使用旧版的系统,多数用户的手机存在着大型手机应用适配困难的问题。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手机用户数就已经达到了12.23亿户。目前,3G用户数已经达到了3.86亿,手机月均流量使用达到了100.3M,3G移动电话用户渗透率达到了31.6%。仅在去年1月到11月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11.86亿G,同比增长70.6%,创2009年以来增速新高,比前年同期增速提高30.5个百分点。

  近日,记者从国内手游企业发布的白皮书中的数据了解到,目前的手机用户中500-1000元的手机占到了45.5%,大于3000元的机型用户占比仅为4.7%,千元智能机获得了大量手机用户的选择,并且有74%的用户选择了使用中国移动的网络。

  但是,由于低端机型的占比众多,也就造成了目前国内用户手机的配置普遍不高,就Android用户而言,有76%的用户还在使用旧版本的Android2.3系统,72%用户的手机RAM还低于256MB,80%用户的手机ROM还低于265MB,54%用户的手机分辨率还只为800*480级别。这些主流的用户配置甚至还处于Android系统的未成熟阶段的机型配置水平。

  另外,手机用户中低收入人群的占比最大,每月1000元以下收入的用户占比达到34.1%,其中大部分为学生和打工者。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手机用户占比仅为18%。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