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韓庚曝光全玻璃手機,疑將為大神X7代言

2014年12月16日08:50    來源:飛象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庚曝光全玻璃手機,疑將為大神X7代言

  12月15日消息,韓庚在微博晒出一張全透明玻璃工藝的手機圖片,文字內容顯示:大神X7,璀璨之煉,疑為大神X7的真機圖。鑒於2013年11月份曾發布的庚phone一代,業內猜測,大神有可能將與韓庚合作推明星系列產品,而X7既是大神的第一款明星手機,又將是庚phone的后續產品。

  專家認為,微博圖片顯示的手機材質很可能是號稱“玻璃之王”金屬玻璃,再加上明星手機的定位,或將印証大神X7此前5000元定價的傳聞。然而,目前市面上並沒有一款大規模售賣的手機採用金屬玻璃,一是因為制作工藝難度大,二則是價格過高。但是,隨著用戶對手機材質、觸感的要求越來越高,也促使手機廠商對制作工藝追求創新改進。

  大神X7即將在2015年1月份發布,現在從韓庚微博爆圖可以確認,此款手機會採用全玻璃工藝。無獨有偶,日前有爆料稱,三星也正在研發一款採用金屬玻璃結合中框的酷炫產品,但目前尚無上市消息。那麼作為國產手機廠商的大神在繼搶佔4G先機之后,將再一次從手機制研發創新方面趕超洋品牌。

  據了解,金屬玻璃既有金屬和玻璃的優點,又克服了它們各自的弊病。如玻璃易碎,沒有延展性。金屬玻璃的強度高於鋼,硬度超過高硬工具鋼,且具有一定的韌性和剛性。隨著相關技術的發展,金屬玻璃因其特性——強度是不鏽鋼或鈦的兩倍,易塑性堪比塑料——正在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目前正廣泛應用於軍工行業。

  同時,金屬玻璃的特性也完美迎合了現階段普通用戶對手機的要求:美觀、色彩絢麗、抗劃傷性和耐磨性高、彈性好,這些特性在使手機外觀更加美麗精致的同時,更加抗摔抗劃。可以說金屬玻璃是目前技術范圍允許內最理想的一種手機材質,由大神率先出擊嘗試,此后必然在手機行業中盛行。當然,此工藝運用在手機行業初期,人力物力成本都會相對增加,手機價格也肯定隨之增高。

  從大神X7真機圖上,可感到金屬玻璃材質帶來的視覺享受,這種工匠般雕琢藝術所帶來的觸感相信也會令人為之驚嘆。同時,大神又合作韓庚,致力打造明星手機,工藝和身份的完美結合,似乎要把手機做成藝術品,這或許就是祝芳浩曾提到的“逼格”所在。

(責編:張歌、李洪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