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華為:企業業務收入三年后超百億美元

2014年05月27日00:15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趙超)在成功超越愛立信,成為全球最大的通信企業后,華為正在全力打造新的高速增長“引擎”。“今年華為企業業務收入將超過35億美元,目標增幅40%,到2017年收入預計將超過100億美元,在全球實現領先”,在昨天開幕的2014華為網絡大會上,華為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詳細闡述了華為在企業業務領域的規劃。

  2013年,華為實現營業收入2390億元人民幣,一舉超越愛立信躍居行業首位。相比上一年,華為的收入同比增長8.5%。雖然在4月舉辦的華為分析師大會上,華為輪值CEO徐直軍謙虛地表示,不能簡單地這麼比較,因為愛立信隻有運營商業務,在這個領域,華為還不能說超越愛立信。但可以看得出來,企業業務、終端業務逐步成為華為持續增長的重要“引擎”。特別是這其中,運營商網絡業務收入增長4%,而成立僅三年的企業業務,增幅則高達32.4%,在華為四大業務集群中增幅第一。

  從全球范圍來看,隨著運營商4G網絡剛開始,對網絡設備的投入還是逐步增加中。與此同時,企業用戶在移動互聯網發展浪潮下,則對網絡建設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華為在2011年成立企業業務BG,並將其確定為重要戰略方向。

  與思科這類在企業業務市場經營多年的公司相比,華為在這一領域顯然還不夠強大,但實力卻不容小覷。去年八月,華為推出“敏捷網絡”產品,並提出了“讓聯接無處不在”商業願景。徐文偉認為,網絡聯接已成為生活常態,成為人們的基本需求,“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不可或缺”。

  在徐文偉看來,華為的敏捷網絡在企業業務領域的優勢,無人可比,“我們的數據中心交換機性能是業界的三倍,所有的技術和產品都是自己研發,自有專利。進入海外市場也不會遇到專利的困擾。”

  昨天的大會上,華為向外界全面展示了“敏捷網絡”所取得的成績。從去年發布至今,不到一年時間內,全球已有近200個商用網絡採用了華為敏捷網絡,遍布中國、美國、歐洲等國家和地區。

  在德國,華為與多特蒙德體育場合作建設的敏捷網絡系統,成為華為津津樂道的項目。

  多特蒙德體育場是德國第一大、全球第九大體育場,球場容量八萬人,2012-2013賽季場均觀眾數全球第一。在以往,球場內的通信保障是個棘手的難題。用戶在球場觀看比賽期間,大負荷的業務需求,會導致網絡擁塞,出現通信故障、短信和電話失靈等問題。

  針對球場的業務特點,華為提供了無線高密Wifi解決方案,每個網絡接入點可以輕鬆承載100個以上用戶,讓用戶在場內可以實現接入網絡、在線點播、回看等功能。“球迷滿意,球場也滿意”,徐文偉說。而在這之后,華為順利簽下了荷蘭阿賈克斯、蘇格蘭流浪者等多個歐洲知名球場的網絡建設訂單。

  華為企業BG Marketing與解決方案銷售部總裁何達炳說,華為企業業務將會重點布局政府、金融、醫療、大企業、交通、教育、廣電等行業,“以敏捷網絡為例,現有的200多個客戶,就是星星之火,最終將能帶動整個行業” 。

(責編:趙超、李洪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