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云知声完成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 布局语音生态系统

2014年12月18日15:4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电  (张歌)今日下午,云知声“智能声活”2014品牌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办,会上云知声CEO黄伟和来宾分享了云知声成立两年来技术产品进展和商业化进展,并正式对外宣布云知声已完成五千万美元B轮融资,未来主攻智能家居市场,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控制家居自动化设备的入口。

2014年初,云知声正式开启“云端芯”战略,覆盖了智能应用、智能终端硬件、智能语音芯片三个方向。通过雄厚的技术,面向云端芯三个方向推出了开放平台、语音魔方、可穿戴系统UniWear、语音交互芯片的产品解决方案,为家居企业展示云知声强大的语音技术和良好的产品服务理念。作为2014年进一步完善的结果,历经两年开发检验、倾力构建的云知声生态系统面向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展示实力。

目前云知声已围绕云、端、芯三个方向在移动应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布局语音生态系统:云知声开放平台是国内首个永久免费开放的语音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最便利的语音接口;云知声UniWear是国内首个可穿戴式ROM,主要面向可穿戴设备,除了提供软件+云服务之外,还聚合芯片、声学等上下游产业链,为开发者和硬件厂商提供一站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智能硬件完整生态。发布会上CEO黄伟表示,未来发力重点是语音交互芯片,打造中国版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控制家居自动化设备的入口。

云知声在智能电视行业目前已经和乐视、长虹、海尔、清华同方、雷柏等公司在智能电视终端以及盒子产品上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大屏生态系统。凭借在智能电视行业的深耕,云知声的语音交互产品不断升级,优化用户体验,技术方案更完善,并将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到智能家居领域,云知声发布智能家居平台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

科技让生活更智能,语音让交互更便捷。云知声,旨在为用户提供高效智能的语音操控体验。B轮融资后,云知声将会持续加大对研发、产品、市场及品牌的投入,主攻智能家居市场,打造由语音连接的智能家居平台。近日,小米12.66亿元入股美的集团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家电企业间的智能家居产业链将全面协同发展,未来云知声也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