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派出工作组督查运营商违规经营问题

2014年12月18日15:31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电 工信部今天发布公告,针对媒体报道的黑龙江移动未经用户同意开通增值业务问题,对黑龙江移动作出行政处罚并问责相关责任人。工信部表示,已要求相关通信管理局调查核实电信运营商电信增值服务不明扣费、默认订制、设置3G/4G互转壁垒等问题,并派出纠风工作督查组进行督查。

公告表示,对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以下简称牡丹江移动公司)增值业务扣费等问题,经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调查核实,牡丹江移动公司存在未经用户同意推送免费业务、其个别代理商未经用户同意办理增值业务并收取费用、部分增值业务订制未执行二次确认等行为,严重损害了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对牡丹江移动公司处以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向相关用户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同时,责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处理,并向社会公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关注近期多家媒体报道的电信增值服务不明扣费、默认订制、设置3G/4G互转壁垒等问题,已要求相关通信管理局调查核实,并派出纠风工作督查组进行督查,确属违规的,将依法严惩,维护公平有序的电信市场秩序。同时,责成相关电信企业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整改,自觉规范服务和收费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