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利润空间缩小 运营商或成本超过收入的危险

2014年11月28日10:00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润空间缩小 运营商或成本超过收入的危险

  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知名调研机构Juniper Research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现在,移动运营商每年的支出超过8000亿美元,如不采取应对措施,一些领先企业可能会在2020年前面临成本超过收入的危险。

  该报道称,收入增长保持在较低水平与数据流量费用激增最终可能会危及到网络运营的可行性。

  该报告在对12家国际运营商进行分析后发现,在过去三年间,利润平均下降6.4%,其中有5家受访运营商的利润出现了连续3年下降的情况。此外,一些主要运营商的收入增长现在也只有一位数字:而目前的成本则以每年1.5%-2%的幅度增加,显然,这种情况无法长期持续。

  该报告还指出,如果没有更广泛的网络优化,这种情况可能会在一些发展中市场变得特别严峻。报告表示,随着印度次大陆移动互联网采用率的激增,区域运营商的数据成本将在3年内超过收入(差额达450亿美元)——除非网络实现优化。

  共享数据计划是关键

  不过,该报告也列举了几个成功案例,尤其是在美国,包括Verizon和AT&T在内的运营商通过推出共享数据计划成功逆转了利润下降的趋势。报告指出,虽然身处一个已经饱和的市场,但Verizon的无线业务收入增长仍超过7%,而目前使用AT&T共享计划的家庭总量超过1400万个。

  该报告的作者温莎·霍顿博士(DrWindsorHolden)表示:“考虑到来自OTT、VoIP和信息服务对核心业务收入的威胁,美国运营商强调重视数据元素价值的做法无疑是绝对正确的。这在一个日渐普及的4G环境尤为重要。”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