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今天坐好一点”直击软肋 “滴滴体”引发热议

2014年12月18日15:42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 (张歌)今日上午,滴滴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品牌TVC广告片首映式在北京举行。这两支仅仅60秒的广告片,竟使现场许多记者与其他与会者当场湿润了眼睛。不少人认为,这是近几年来国内少见的最能打动人心,也最有品质的产品品牌广告片。

据滴滴公司品牌总监侯家琪介绍,该片自今日凌晨开始,随电影《一步之遥》首先在影院投放。在今日凌晨的《一步之遥》放映厅,许多坐下想一睹《一步之遥》电影的观众,突然间被电影开场前的广告片《滴滴专车@感谢自己篇》和《滴滴专车@感谢最爱篇》所打动,许多观众流下了热泪。

有影评人认为,这两支广告片之所以能够打动人,唤起共鸣,就是因为击中了都市人心中的软肋。“有一群世界上最苦逼的人,为了明天,永远离明天一步之遥,而不停赶跑,却不懂得看看当下的自己,关爱一下自己,关注一下身后默默支持的家人。”

滴滴专车业务负责人肖健说,滴滴这两支TVC希望传递出“为了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你,今天坐好一点”、“为了每一个爱你的人,今天坐好一点”的声音,而滴滴专车的出现,就是让人们可以有一个短暂放松、回归自由、安静休息的独立空间,而高品质的出行方式,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而“如果……至少……”这一句式也被网友称为“滴滴体”,并以此创造了多个句子,“滴滴体”已经开始走红网络。

对于专车是否属于黑车的质疑,滴滴副总裁朱平豆回应说:“包括滴滴专车在内的,当下的各种专车与我们过去普遍所认为的黑车是不一样的。过去几十年的出租车拥有量远远不能满足出行需求,而黑车的特质是乘客和司机的信息不透明,缺乏监管,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专车已经搭建了一个信息透明、有监管的平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