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揭秘ioS 8尚未公布的功能:或像有信拨打电话

2014年06月05日12:21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ioS 8尚未公布的功能 或能像有信免费拨打电话

  万众期待的苹果开发者大会终于召开了,虽说此次大会并未发布新硬件令不少人失望,但ioS 8的诸多亮点仍能让果粉们为之振奋。新系统首次打破封闭,支持第三方输入法;iPhone能通过iPad、Mac接打电话;iMessage能像微信一样发送语音和视频、支持群聊......

揭秘ioS 8尚未公布的功能 或能像有信免费拨打电话

  新系统iMessage在功能上的突破貌似给微信带来不小的压力,但是情况远远没有这么简单。据消息灵通人士称,大会上公布的仅是ioS 8的部分功能,苹果还有多张王牌没有打出,其中一张便是免费WIFI电话。

  WIFI电话对于不少网友可能并不陌生,国内的网络电话应用有信早就实现了在WIFI、3G条件下免费拨打电话,而且兼容性非常强。笔者猜测,ioS 8若能实现WIFI电话将会有诸多局限性,首先,通话终端只能是苹果系产品,另外免费电话仅限于WIFI环境,3G、4G情况下就无法使用。而有信则有ioS版本和安卓版本,并且两者之间是打通的,意味着苹果和安卓手机可以借助有信相互免费拨打电话。

揭秘ioS 8尚未公布的功能 或能像有信免费拨打电话

  从定位来看,iMessage更倾向于社交,只有双方都安装了该软件时,才能免费发送语音,ioS 8的WIFI电话也是如此。但有信则集社交与通讯于一身,不管对方是座机或手机、是否为有信用户,只要呼叫方安装了有信,就能实现免费通话。相对于苹果的WIFI电话和iMessage封闭性,有信显得更为开放,同时支持手机、平板、手提电脑端,只要安装了有信,平板电脑亦能成为一部免费的电话。

  当然ioS 8的WIFI电话尚未露出真实面貌,其能否打破苹果的常规,支持多种终端,还不得而知,不过就目前苹果一贯坚持的封闭性来看,WIFI电话实现多终端打通希望不大。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