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安卓欲打通与苹果ios传输禁闭

2014年11月03日08: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卓欲打通与苹果ios传输禁闭

  【赛迪网讯】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马上就将推出一款代号为copresence的软件,这款软件类似苹果airdrop。

  据了解,这款应用可以被用来在设备间分享文件、邮件、地点以及音乐等。这款应用结合了苹果airdrop的本地文件传输服务和android内置基于nfc的beam功能,并使用wifi进行数据传送。

  这款软件可以借助蓝牙进行配对,然后通过wifi网络进行数据的传输,该功能还支持在脱离google账户的时候使用,可以说是非常实用的一个功能。

  苹果的ios系统中有专门进行数据传输的airdrop功能,而谷歌的安卓系统也有类似功能,名字是androidbeam。二者目前面临同一个问题就是仅能在同平台间进行数据传输,而如果copresence的软件能够如约而至,那么两平台的传输禁闭将会打通,最终的受益者将是ios以及安卓的用户。

  苹果系统一项以封闭著称,这一功能能否得到苹果的支持还是未知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