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抢了谁的饭碗?

安吉

2014年06月04日09:17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日报:苹果抢了谁的饭碗?

  很多人对苹果2014全球开发者大会没有硬件产品出现表示失望,事实上,这个大会本来也就是针对开发者,它发布了两个系统,OS Yosemite和iOS 8。

  效率更高,功能更强大的编程语言Swift将替代20年寿命的编程语言Objective-C,Swift比OC好在哪里还有待全球程序员的验证。

  OS X和iOS之间被彻底打通,用户可以在Mac和iPad上打电话发短信分享文件共享数据。可预见的是,随着iOS 和 OS X 设备间结合越来越紧密,用户粘度越来越大。微软一直梦想着通过Windows 8打通PC和移动电脑之间的沟壑,有可能被苹果实现。

  OS X界面和功能的改变,预示着真正多屏整合年代的到来,特别是物联网应用;iOS 8的真正亮点在于SDK,特别是全新的开发语言,不是简单3D功能的拓展或提升,而是全球协同开发,共享代码,具有革命性的意义。这次苹果更加关注用户体验,尤其是将多屏紧凑的整合在一起,增加了用户依赖。

  业界之所以将这次大会戏称为“哭泣的大会”,或惊呼苹果开始抢饭碗,是因为许多的应用真的遇到了挑战。

  苹果用户的微信和iMessage之间区别更小,maildrop功能会直接把大文件替换成下载地址,QQ中转站也就网易邮箱变得没有那么诱人了;苹果的iCloud功能更强大,价格却更便宜,印象笔记什么的该想想怎么改变了;除了增加一大批本地照片的编辑功能之外,用户可以在Safari里对图片进行编辑,可以对存储在iCloud的照片智能编辑,所进行的修改会跨平台同步,美图类软件必定因此失去部分用户;改进后的Spotlight搜索工具,不再只是本地搜索工具了,Alfred之类的搜索插件还有活路吗?

  还有,苹果终于对第三方输入法打开了大门。不需要越狱就可以在iPhone上安装其他输入法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