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苹果WWDC大会

vanfam

2014年05月27日09:59    来源:weiphone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苹果WWDC大会

  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果粉万众期待的WWDC大会将要在加州的旧金山展开。在以往的日子里,这个主题解说一直会用于发布一些苹果流行的产品,今天就让我们回顾一下。1998年,乔布斯发表了第一次WWDC的主题演讲。这个大会往往发布的产品会给予粉丝们惊讶。

  进军移动界之前

  在前iOS时代,WWDC一般聚焦苹果的台式产品,尤其是他们各种对抗微软Windows的计划,然而很多的这些计划都没有被搬上演讲台。就像Copland,本来计划是Mac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该版本在1996年被时任CEO阿梅里奥拿出来讨论过,但就在一年内,他就离开了苹果,于是苹果就使用了乔布斯NeXT OS来作为新的Mac的操作系统,也就是后来的Mac OS X。

  在度过了1999年和2000年稍显平淡的发布会之后,随着乔布斯一步步对于苹果的掌控,他在2001和2002年进一步介绍了OS X。而在2005年,乔布斯宣布未来的Mac产品将会转换到英特尔的处理器和x86平台。

  而WWDC走向黄金时代是在2006年,在那年苹果发布了Mac Pro代替了之前的Power Mac G5。此外,苹果还预演了Mac OS X“Leopard”,其中包括了对全64位应用的支持,还介绍了Time Machine, Boot Camp, Front Row,和Photo Booth。

  iPhone OS,iOS的到来

  2007年,也就是第一代iPhone发布后的五个月,苹果在WWDC宣布iOS支持第三方的应用,但只可以在移动Safari中通过在线Web应用使用。真正的iPhone OS SDK并不会在当年发布。

  2008年,乔布斯宣布了iPhone和iPod touch的App Store,并发布了iPhone 3G。

  到了第二年,iPhone OS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苹果发布了iPhone OS 3.0和演示版的OS X Snow Leopard。在2009年,席勒,苹果产品营销部的高级副总裁,主持了当年的WWDC,在6月,iPhone 3GS发布。

  而在2010年,我们看到了经典的iPhone 4,同时还有iPhone端的FaceTime和iMovie应用。此外,苹果在大会上宣布iPhone OS正式更名为iOS。

  到了2011年,乔布斯主持了他自己最后一次的苹果发布会。那是自2007年来,苹果第一次没有在WWDC发布一款新iPhone。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Mac OS X Lion和iOS 5.0。此外,iCloud和iTunes Match也第一次亮相。

  库克时代

  2012年的WWDC,是库克第一次作为CEO参与的WWDC。在大会上,苹果发布了新型号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而后者更是第一次配置了Retina显示屏。同时还介绍了最新的OS X Mountain Lion和iOS 6。

  去年,WWDC的门票在71秒内卖光。在该大会上,苹果发布了iOS 7,这是自iPhone 2007年发布以来iOS最大的一次改变,同时还发布了iWork for iCloud,iTunes Radio,和MacBook Air的升级版。

  今年

  今年的大会将会在美国时间6月2号开始。据闻苹果将会在今年的大会上发布iOS8和OS X10.10。发布的硬件可能还包括新款MacBook Pro等。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