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员工私下八卦库克:比乔布斯更淡定也更难缠

2014年11月01日14:1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员工私下八卦库克:比乔布斯更淡定也更难缠

  当库克在2011年接替乔布斯领导苹果公司时,他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虽然一开始也是跌跌撞撞,但在他的经营下苹果的市值破了纪录。我们很少在幕后看到库克管理的苹果的场景,但有些苹果员工透露了与这位顶级公司CEO一起工作的感受。

QQ截图20141031162042

  苹果CEO库克

  一位匿名员工说道:“我感觉和库克工作就像在在做报告。他会采访我,而且每周我都得和他讨论营收事项。”他还列出了为库克工作的五个主要感受:

  1.没有人比库克更了解公司业务的细节,而且你最好也能了解得这么详细。

  2. 你的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没有在工作和生活间保持平衡这回事。

  3. 闲聊是浪费时间,有目的交流才有意义。

  4. 魅力不能当饭吃。

  5. 不停跳槽只会让你变得不可靠,守得云开才能见月明。

  另一位匿名员工比较了库克和乔布斯的管理风格,并表示更喜欢库克的风格:“虽然他们两人都依靠直觉来做决定,但库克更加淡定,而且他从未像乔布斯那样斥责我和我团队中的其他成员。”这位员工还补充道:“库克也更愿意表扬超水平发挥的员工,而乔布斯认为那是义务。”

  不过他也透露库克有时比乔布斯更难缠:“在最近几年库克比乔布斯要求更高,他希望你是在用心做事。如果他凌晨5点发邮件给你,而你没有马上回复,他会认为你在构思一个好的想法”。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