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为你揭开免费WiFi背后的安全隐患

2014年05月21日09:51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为你揭开免费WiFi背后的安全隐患

   在有WiFi的地方喝着咖啡刷刷微博,再看看网银的账户然后网购一下。这样的生活是不是觉得很惬意呢?但你有没有想过,坐在你身边和你一样的普通客人,或许就是个黑客呢?日本My Navi woman网站5月19日刊文揭开了免费WiFi背后隐藏的秘密。

  目前,针对智能手机的黑客行为主要有两种形式。一个就是通过手机蓝牙。只要控制成功就可以与附近的终端连接,也就是说在你身旁的黑客,在你毫无察觉的时候就访问了你的手机终端。

  但现在更为常见的,是趁你连接WiFi的时候。在你尝试连WiFi的时候,那种在可连接的WiFi列表中出现的“免费公共WiFi”,虽然看起来很安全,事实上这就有可能是黑客们设计的圈套。虽然看起来就是可连接的再正常不过的WiFi,但是因为它架设在了在黑客监视下的系统,你的访问信息便会被人一览无余。你的个人信息、密码等重要信息就会被人偷取。

  实际上,靠简单的策划安排,黑客边喝咖啡就可以在数小时间等待中盗取巨额的金钱。英国有人曾做过一个实验,他在伦敦的许多地方进入WiFi系统,提供冠以“免费WiFi”、“公共WiFi”名义的网络。短短三小时之内,就有2907人连接这个WiFi,更有103人访问了自己的网银账户。

  为了应对这样的问题,专家认为,通过VPN(虚拟专用网,通过通信公司的公共线路构造的虚拟个人隐私网络)来连接WiFi是非常安全的。但这种方法对于新手来说有些难,那么我们自己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在点击网站前要注意站点开头,有“http”和“https”两种。而以“https”开头的是安全性更高的网站。然后,要定期进行浏览器的更新。最新版的会加进更完善的安全防护对策。另外,在无法确定连上的WiFi的安全性的时候,如果你没能找到可以确保安全性的无线网,那就最好不要用。(实习编译:彭玺阁 审稿:王琦 关超)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