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运营商>>中国移动>>各地移动

河北移动开启双载波聚合 打造4G网络最快体验区

2014年05月19日15:38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中国移动TD-LTE网络的快速部署,大量的移动用户已经领略到4G网络飞一般的速度。载波聚合技术就好比是LTE的助推器,能够优化整网用户体验,增强网络竞争力。近日,河北移动携手华为在石家庄核心市区开启TD-LTE双载波聚合,道路数据下载均值速率达到80Mbps以上,室内数据下载均值速率高达200Mbps。

  河北移动2013年开始规模建设TD-LTE网络,目前已经建成1万余个基站,覆盖11个地市的所有主城区。为给用户提供最好的4G业务体验,河北移动持续进行细致的网络优化,并与华为合作在省会城市石家庄建设精品区,开展创新技术试点。精品区域位于石家庄核心城区,东至广安大街,西到胜利大街,北至和平路,南至中山路,区域内包含开放式公园、CBD商圈、步行街、密集居民区、道路等典型场景。

  5月6日,河北移动全面开通精品区域站点,室外宏站开启D+D频段载波聚合,路测显示,精品线路(全长4.5公里)下行峰值速率达到212Mbps,在与4G商用用户并发业务的情况下,下行平均速率在90Mbps左右;青园街营业厅室内站点开启2×2MIMO和E+E频段载波聚合,经测试下载平均速率在200Mbps左右,峰值可达220Mbps。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