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移动4G基站数年底将超多年TD-SCDMA基站总和

魏德龄

2014年05月16日11:2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4G基站数年底将超多年TD-SCDMA基站建设总和

  5月16日消息,记者从2014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了解到,中国移动预计今年年底时TD-LTE基站数量将达50万个,该数量将超过多年TD-SCDMA基站建设数量总和。

  据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介绍,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了1.39亿,中国移动预计在今年年底的TD-LTE用户总数将达到5000万人。根据移动在3月份公布的4G用户数显示,截止今年2月底,中国移动4G用户数为134万,3G用户累计达到2.15403亿户。

  董昕表示,中国移动正在大力发展移动用户,TD-SCDMA基站总数已达到了47.1万个,实现了所有地市及县中心城区的覆盖,业务承载能力和效果大幅提升。而在中国移动大力投资TD-LTE建设后,4G基站数量现在已经达到31.8万个,在超过300个城市开通了4G网络,预计2014年底中国移动TD-LTE基站数量将超过50万个。这也意味TD-LTE基站数年底将超过目前自2008年就开始建设的TD-SCDMA基站的总和。

  TD-LTE基站数量达到50万个量级后间意味着可以实现主要城市的连续覆盖,这标志着中国的4G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目前,全世界已有33张TD-LTE商用网络,另有40余个商用网络在计划部署中。中国移动发起成立了TD-LTE全球发展倡议,目前已成汇聚全球106家运营商成员,形成了具有相当规模的运营商和厂家合作平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