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移动将大幅下调4G资费

2014年05月14日09:07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将大幅下调4G资费

  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中国移动将在今年5·17前夕全网大幅下调4G资费,精简流量套餐,以降低4G门槛,吸引更多客户投身4G阵营,迎接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自去年12月获得4G运营牌照以来,中国移动大手笔推动4G建设运营,截至今年4月底已发展用户400余万户,但这距离全年5000万的目标数差距甚远。中国移动有关人士坦承,4G发展初期,资费门槛确实相对较高,这与我国移动用户金字塔形的分布现状不适应,降低资费门槛势在必行。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400余万4G用户中,iPhone手机用户约占三分之一,1500元以下手机用户约占三分之一。业内专家表示,随着4G网络覆盖的完善和千元智能手机的入市,电信运营商将想方设法吸引更多的中低端客户转入4G网络。对于此次中国移动4G资费下调的幅度,相关人士没有透露,但表示近日即将揭晓,“十分值得期待”。

  记者了解到,在资费“跳水”的同时,中国移动将根据客户需求,对现有流量资费体系进行大幅创新改革。一是流量设置化繁为简,不再区分2G、3G、4G网络流量,方便用户使用;二是推出流量长周期产品,全网推广流量季度包、半年包;三是年内推出流量转赠服务,未来将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不限期“流量币”,真正激活流量价值;四是开启后向流量收费模式,即已在广东等地应用的“流量800”业务,目前中国移动正与70余家互联网企业商谈合作。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表示,随着4G的发展,当前以话音为主的资费模式将转型为以流量为主的资费模式,“不久的将来,话音和短信很可能成为流量的附赠品”。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