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手机不单纯是通讯工具 更是移动互联的体现

2014年05月12日16:2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2日电(张歌) 今日下午,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中麦通信总裁解永良、分享通信副总裁边杰做客人民网,围绕“虚拟运营商给手机用户带来什么?”议题进行探讨。

    邹学勇称:“虚拟运营商是基于运营商的网络之上,作为业务和服务的创新,它不只是用来通信,更多是基于手机号码之间,打电话、发短信和上网。虚拟运营商到底是什么呢?是手机里面公众、娱乐、生活所有的应用结合为一体的服务。虚拟运营商和运营商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共同的将手机不只是通信功能,更多的以通信服务理念出现,是移动互联的体现。”

    微观上面究竟有哪些服务能够感受得到?解永良说道:“我们是提供互联网家的服务,向用户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更贴近老百姓的通讯产品。首先我们通讯产品本身也做了很多创新和融合。比如说,我们本身强调定制、结转、分享和增值这四个重要的特点。基本上来说,我们用户可以选择的服务是可以完全定制化的,而且用户所使用的基础的通讯能力是可以不结转的,也就是到时候,流量可以保存下来的,在一定期限内是有效的。即用不完可以自然保留到下个月继续使用,可以规定一个期限,也可以是一个月,也可以是一个季度,购买时达成协议。”

    解永良称,虚拟运营商经营范围覆盖了移动通讯、移动互联网。可以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两人或者多人之间的音视频语音视频的通话和会议系统。同时在上面还叠加了移动社交、移动媒体、移动电商等这样一些服务。

   虚拟运营商的出现倒逼整个电信业的转型、改变。边杰提到:“我们现在提出的口号是“你身边的运营商”。这个对一些朋友来讲,他是移动用户,但是他见到中国移动的董事长和老总基本上是很难的事情。我们就在他身边,可以听到他的想法,对资费、服务,对所有创新的应用,他可以告诉我们,我们来给他提供这样的服务。所以这是一个差异化的创新,是一个竞争模式。”

(责编:张歌、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