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P7被指抄袭索尼 设计总监反驳

2014年05月08日10: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华为P7全球发布会结束后,华为安排了两场专访,在对华为消费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专访完后,前方编辑迎来了第二位专访嘉宾——华为消费者业务消费者体验设计中心手机设计总监Joon Suhkim。

  Joon Suhkim是一位来自韩国的设计师,从发布会上我们就可以了解到,这是一位充满激情的设计师。不过我们自然也不会对这位设计总监客气,尽管P7在外观设计方面非常出色,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认为这就是苹果iPhone与索尼Xperia Z1的结合体。那么针对这个尖锐的问题,来自韩国的Joon Shhkim会如何作答呢?

  Joon Suhkim对于这样的看法自然是难以认同。像发布会上一样,他又谈起了华为P7在设计上的理念。

  首先,P7虽然在金属边框和前后玻璃的设计上与苹果和索尼发生了雷同,但如果你真得将手机拿在手上后, 你就会发现两者的手感完全不同。

  为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单手体验的便捷,P7提出了“单手指操作逻辑“。当右手握持时,拇指可以很自然地触碰到锁屏键,而向上滑动可以快速调节音量。一个手指可以更多地完成操作。与索尼相比,P7手指一动的距离更短,这种连贯性操作更自然。而iPhone将锁屏键设计在了手机顶部,这意味着你不得不再多使用一个手指进行操控。

专访华为韩国手机设计总监 驳P7模仿论

  单手指操作理念

  P7还引入了Double C的设计理念,将手机底部与顶部手机城两个交叉的C型。这样可以增强用户握持手机的手感,这些细节只有手机真正上手后你才能感觉的到。

  其次,P7之所以采用这样的设计,其实是P系列的一种延续。从P1、P2、到P6,再到刚刚发布的P7我们看到整体风格上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这种延续其实从苹果的产品中也可以看出。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发展时间并不长,产品设计发展还需要积累。而这种稳妥的设计方式无疑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华为P6去年在全球卖出了400万台,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在讲到这点时Joon Suhkim很激动。他表示,这意味着中国设计的手机在全世界已经得到了认可。P7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华为手机将会在追求用户体验和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带给广大手机用户更多设计上的惊喜。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