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硅谷风投看衰苹果:六年后将走下神坛

2014年05月07日09: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硅谷风投看衰苹果:六年后将走下神坛

  据外媒报道,硅谷著名风投家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日前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到2020年苹果将不再是顶尖的科技公司,但是谷歌和Facebook依旧处在排名前三的位置,同时还会有一家从未耳闻的公司出现。

硅谷风投看衰苹果:六年后将走下神坛

  硅谷风投看衰苹果(图片来自腾讯)

  威尔逊之所以看衰苹果,是因为苹果目前太过于依赖硬件,如iPhone何iPad。“过于依赖硬件,在云计算领域无所作为,而且也不关心数据”,威尔逊评价道。虽然,威尔逊看衰苹果,但是苹果股价在周一的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41%,报收600.96美元。这是苹果自2012年10月底以来首次报收于600美元上方。

  同时威尔逊指出,与苹果不同的是,像谷歌、Facebook这两家公司依旧会处在前三的位置。至于twitter这就不好说了。威尔逊并不认为未来几年twitter能跻身前三甲,他说道:“twitter的排名可能会是前四、前五、前六或前七——我不太确定它能成为第一或第二。”

  最值得关注的便是排名第三的“不知名”公司。对此,威尔逊表示他不确定这家公司具体会是哪家,但他希望它能是自己所投资的公司。

  据了解,威尔逊是风投公司合广投资(union square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和合伙人,以早期投资的几家公司而闻名,他于早前投资的公司已经成长为技术和web领域的中坚力量,比如说twitter、foursquare和kickstarter。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