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二手手机存隐私泄露隐患 数据恢复已有灰色产业链

刘祎辰

2014年05月06日09: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手手机存隐私泄露隐患 数据恢复已有灰色产业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下,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手机里的秘密已经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已经有意识的在处理旧手机时把信息删除,可惜恢复手机数据的灰色产业链已经产生。

  几乎每台智能手机里都会下载几个应用软件,用户经常使用智能手机看新闻、访问社交网络、浏览视频网站、手机支付等,方便又快捷。但与此同时,也就会在手机中留下一些个人相关信息。如浏览记录、位置信息、银行或信用卡账户信息,网站登录名以及密码,身份证地址等。

  尽管用户在卖手机的时候将短信、照片、微信聊天等隐私信息从手机上删除,甚至将手机恢复到出厂设置并格式化存储卡,但是,仍然有途径可以对信息进行恢复。而且想要恢复数据,根本不需要什么高科技。

  记者在某购物网上输入“手机恢复”等关键词,随之出现了成百上千件商品,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销量最高的一家店铺甚至已经卖出了420件产品。卖家表示,“这种特殊软件可帮助恢复手机中的数据,包括短信、照片、通讯录等。如果买了二手手机,可以借助此软件查看原机主的‘秘密’。”并且,根据功能介绍可以看到,这种软件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有一般电脑常识的人都能进行使用,并且,越是高档、智能化程度越高的手机,恢复起来越容易。如果客户实在无法操作,店家还提供远程协助的功能。

  因为个人已经不能采取措施完全保障安全。软件开发商、手机生产商应该从源头上想办法,所以专家呼吁,从最大程度上制止手机被“克隆”、“恢复”,或设计出安全程序,使用户在确定清除个人资料后保证彻底碎片化。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