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免费WiFi太坑爹:既能盗话费又能偷网银

2014年04月15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免费WiFi太坑爹:既能盗话费又能偷网银

  “您好,请问WiFi密码是多少?”很多人只要来到咖啡厅等公共场所,都会拿出手机、电脑来“蹭网”。记者调查发现,免费WiFi其实暗藏风险,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缺少安全防护措施,还有可能是黑客自行搭建的“山寨WiFi”,会导致账号密码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网银盗刷等严重后果。

  重庆市渝中区的小郜是个“蹭网族”。有一次,她到外地旅游,在酒店里发现了好几个不需要密码的免费WiFi,当时没多想就选了一个,没想到连接之后手机就中了恶意扣费病毒,400多元话费10分钟内不翼而飞。无独有偶,近日,江苏南京市民张明(化名)使用公共场所的WiFi后,电脑被黑客入侵,网银上的6万多元在两天内只剩下500元。

  近日,某实验室出具了一份关于WiFi信息安全的报告,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范围内的无线网络遭到攻击的次数呈几何级增长。然而,大部分用户尚未意识到免费WiFi的安全风险。

  信息安全专家表示,目前大多数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普遍缺少安全防护措施。不仅如此,用户使用免费WiFi时,还有可能掉入黑客自行搭建的“山寨WiFi”陷阱。因此,用户应该拒绝使用来源不明的WiFi,尤其是免费又不需要密码的WiFi。

无线wifi骗人截图

  无线wifi骗人

  专家特别提醒,用户尽量不要用免费WiFi进行网银、支付宝等涉及财务的操作,必须进行此类操作时,专门的应用软件客户端的安全性高于第三方浏览器。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