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虚拟运营商服务小众市场 制造垃圾信息成本高

2014年04月14日08:22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称虚拟运营商服务小众市场 制造垃圾信息成本高

  4月14日消息,伴随国内虚拟运营商队伍的日益壮大,“170”也成为热门词汇。虚拟运营商及其优惠套餐的出现,也引起业内对是否会带来垃圾短信成群问题的关注。

  据悉,自2013年底工信部公布首批获得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企业名单,作为一支努力打破电信业垄断坚冰的虚拟运营商队伍,为了能够在电信移动联通三大基础运营商的夹缝中迅速打开市场赢得一席之地,资费显然是最直接的竞争方式。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部分虚拟运营商资费来看,由于其本身网络覆盖等基础设施必须依靠传统三大运营商,所以在资费上,多比现有运营商有大幅度降低,同时还加大了流量的赠送量,这必然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通信业观察家项立刚也曾指出,“170最大的问题,就是低价格”。他表示,“对于虚拟运营商的170手机号,很多人期望它价格会更低,相信它会用较低的价格出现,但是价格低的另一面会是什么?它会沦为推销电话,我现在接电话,只要是15*的,我是绝不对不接的,因为95%是推销电话。如果有一天170也成了这样,用户会敬170而远之”。

  对此,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秘书长邹学勇给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垃圾信息制造的根源是代理商或合作商,虚拟运营商是赋予品牌元素,遇到垃圾信息时虚拟运营商会严厉打击。另一方面,邹学勇表示,“虚拟运营商服务小众市场,而垃圾信息的来源是大众市场,小众市场制造垃圾信息成本高”。

  此前,邹学勇也曾就虚拟运营商和垃圾短信的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虚拟运营商短信和应用属于深度捆绑,不做短信通道的批发和零售,短信价格战不是虚拟运营商之路,虚拟运营商将通过三方面实现垃圾短信的消亡,走向智能短信应用管道平台”。

  同时,对于虚拟运营商的“低资费”,邹学勇表示,虚拟运营商目前推出来的资费低,是通过自身业务补贴过程,用户在使用套餐时需要将虚拟运营商业务和服务合用,客户群为小众化、行业化,看上去资费低,其实是资费从价格走向价值化。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