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灵通两年无信号顾客起诉联通公司

聂辉

2014年04月05日10: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灵通两年无信号顾客起诉联通公司

  范先生的缴费账单和起诉证明。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朝阳区来广营乡的范先生6年前开通了两个小灵通号码,但是最近2年内范先生的小灵通在家中和单位均没有任何信号。为维护自己的权益,范先生于今年2月17日向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联通公司解决信号问题并承担相应责任。

  范先生介绍,他在北京从事建筑行业,许多业务都是通过电话进行办理。2008年,他在北京办理了两个小灵通手机号,每个号码包月70元,这两个手机号也是他的办公电话。2012年4月,范先生发现自己的小灵通电话信号开始减弱,“经常打着电话,突然信号就断了,有时甚至根本就没有信号”。范先生称,他住在单位附近,周围区域经常没有信号,办公和生活都非常不方便。“手机拿到1公里外就开始有信号了”。2012年5月之后,两个小灵通手机已经完全没有信号。

  范先生称,小灵通信号消失以后,他多次与联通公司进行沟通,但是始终未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2013年12月,他每天向联通北京分公司客服热线和该公司总经理热线投诉,并收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回复称,范先生所在的地方因联通基站的电源提供商不再供电,自2012年4月该地区已经没有基站为小灵通提供服务。联通工作人员曾向范先生提供过3种解决方案,答应为范先生免费安装两部固定电话,或者将其号码升级为2G手机号,并将范先生两年内所缴钱款按话费形式返还。

  近日,联通公司的客服人员称小灵通有没有信号,要看该地区的具体情况。此外,该客户人员表示,目前未收到该地区的小灵通基站被拆除的通知,但是由于小灵通的频段较低,国家将会收回该频段,建议范先生到营业厅内更换为2G手机号码。

  范先生认为,他办理了联通公司的小灵通业务,应该享受到相应的通信服务。如果由于国家政策要求取消小灵通频段,联通公司有义务提前通知客户,但是他始终未收到相关通知。由于担心小灵通号码长时间欠费会被注销,范先生两年内一直未间断为自己的两部小灵通号码充值。“我很多客户都记着我的小灵通号,如果号码被注销,将会给我造成很大的不方便”。

  今年2月17日,范先生向法院起诉,要求联通北京分公司履行合同,恢复范先生的通信自由,同时由联通公司承担相关责任。据了解,3月14日,西城区法院已对该案件进行了审理,庭审当中,联通一方代理律师称,需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再进行答辩。法院将择日再审此案。

(责编:杨波、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