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产千元机王之争 小米2S对比魅族MX2

陈天韵

2014年03月31日10:01    来源:IT16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千元机王之争 小米2S对比魅族MX2

  国产手机千元档竞争越来越白热化,自从魅族宣布将MX2价格降低到1599元之后,小米随即将小米2S价格调整到了1299元,魅族在以MX2 RE版调价1299元反击。众所周知魅族MX2和小米2S都是2款千元档的强机,魅族MX2拥有出色的外观设计,而且硬件配置也不差,小米2S则是以高性价比青睐。魅族MX2和小米2S可以说是千元档的机王,究竟这两台手机哪一台更值得选择?

  

魅族MX2/小米2S主要参数
型号 魅族MX2 小米2S
处理器 1.6GHz MX5S 1.7GHz高通骁龙600
RAM

2GB

2GB
屏幕尺寸 4.4英寸 4.3英寸
屏幕特点

New Mode5
全贴合技术 TOL触控方案
CABC动态背光节能技术

IPS
One Glass全贴合技术
屏幕分辨 1280x800 1280x720
主摄像头 800万像素背照式 F/2.4 800万像素背照式 F/2.0
前置摄像头 90万像素背照式 200万像素背照式
机身尺寸 124.9x64.9x10.2mm 126x62x10.2mm
重量 142g 145g
系统 Flyme OS MIUI V5
SIM卡 MicroSIM 标准SIM卡
网络 GSM/WCDMA
GSM/TD-SCDMA
GSM/WCDMA
电池

1800mAh(内置)

2000mAh(可更换)
公开售价 16G:1599元
RE版:1299元
1299元

 

  两者所采用的芯片有所不同,但一样为四核处理器,其余方面,在屏幕、摄像头方面也是达到了主流的旗舰水准。魅族MX2采用的是深度定制的Flyme OS,而小米手机2搭载的同样是经过深度定制的MIUI系统,两者均是基于安卓4.1系统,而魅族MX2有WCDMA和TD-SCDMA两个版本可以选择,价格一样,小米2S没有TD-SCDMA版本。

  外观对比:

小米2对比魅族MX2

  魅族MX2和小米2s在外观上颇为相似,后盖都是光滑质感。但魅族MX2的金属边框为其增色不少。两者在长宽数值上也是较为接近的,魅族MX2会显得比较宽和矮一点,小米手机2s比较修长。握感上魅族MX2较为圆滑,小米2s明显有菱角感。

小米2对比魅族MX2

  ▲左:魅族MX2 右:小米2S

  魅族MX2的做工更为精致,而且魅族MX2提供前黑后白和全白色版本,小米2只能提供黑色前面板的版本,后盖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更换不同颜色。

小米2对比魅族MX2

  ▲左:魅族MX2 右:小米2S

  在后盖质感上,两者较为相似,但是其所采用的工艺会有所不同,魅族MX2依然是利用上一代MX产品的双料注塑技术,带有晶体感,而小米手机2s采用了一般的工艺,洁白光滑,质感上比较普通。

小米2对比魅族MX2

  ▲左:魅族MX2 右:小米2S

  现在,窄边框已经成为业内的一个宣传点,窄边框能在保持手机整体宽度不变的情况下,有效提升屏幕的尺寸,做到小尺寸大屏幕的即视感。魅族MX2明显在边框设计上优于小米2s。

小米2对比魅族MX2

  ▲上:魅族MX2 下:小米2S

  正面下方,魅族MX2只有一个home键,非常简洁,配合不同的操作可以实现不同的功能,而小米2s有三个标准安卓键,home键,功能键和返回键。

小米2对比魅族MX2

  ▲左:小米2S 右:魅族MX2

  两者的厚度都为10.2mm,不过魅族MX2边缘的圆弧令其看上去比小米手机2要薄,小米手机2的边缘会较为显菱角,但不过分,过度也是很自然的。魅族MX2顶部设置了电源/锁屏键和耳机接口,而小米2s只有耳机接口。

小米2对比魅族MX2

小米2对比魅族MX2

  ▲上:小米2S 下:魅族MX2

  两者在音量键设计上正好相反,魅族MX2在左侧,小米2s在右侧。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