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4G“三国杀”开启

2014年03月25日09:1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三国杀”开启

  3月18日,中国联通在深圳召开2014合作伙伴大会暨4G商用发布会(下简称4G大会)。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继开启4G商用后,中国联通4G启动意味着中国通信产业正式进入4G“三国杀”时代。而据记者近日从众多手机厂商处了解到,2K屏幕、1300万摄像头、双4G这些在3G时代的顶级配置,在4G时代正成为标配。

  关键词一:2K屏幕

  所谓的2K是从4K衍生而来的。此前电视厂商都纷纷宣传4K电视,也就是水平方向有4000个左右像素点的分辨率。同样,2K也就是水平方向有2000个左右像素点的分辨率。毫无疑问,相比当下主流的1080P屏幕,2K屏幕在清晰度方面更加出色。

  尽管有业内人士质疑2K屏幕对硬件,诸如手机处理器、电池的要求更高。但当记者测试拥有2K屏幕的步步高vivo Xplay 3S等手机时却并没有发现耗电太快等问题,电池支撑一天到一天半没有困难。

  OPPO甚至宣布推出了全世界最安全、最快的VOOC闪充技术。用VOOC闪充为3000毫安的Find 7充电,5分钟即可维持2小时通话,而半小时的充电电量将直接飚到75%。Find 7号称是全世界最小的2K屏。显然相关手机公司在配备了2K屏幕的同时已经成功解决了2K耗电等问题。

  关键词二:1300万像素

  尽管iPhone 5S的像素仍然停留在800万,但安卓终端的摄像头却并未停止大跃进。而对于近日厂商们推出各种4G终端,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已经正式成为了标配。

  比如华为首款4G手机Mate2 4G(LTE+WCDMA),其前后摄像头就分别升级至500万像素和1300万像素。步步高的vivo Xplay 3S,OPPO Find 7的拍摄也全方位提升到1300万像素。而索尼Z2更将拍摄水平提升到2000万像素。

  不过尽管安卓手机在摄像头的硬件参数上大幅提升,但大部分安卓手机的整体拍摄效果距离iPhone 5S的实际拍摄效果仍然有一定的距离。作为弥补,大量安卓手机均将各种拍照软件发挥到极致。比如不少手机厂商就将“美颜拍摄”作为重要的卖点。

  关键词三:双4G

  3G有三种制式,而4G只有两种制式TDD-LTE和FDD-LTE。因此不少厂商设计的手机终端无一例外全面兼容这两种4G制式。记者在4G大会上了解,不少厂商诸如vivo等,采取单卡双4G的方式:插入的是移动的卡,则TDD-LTE,如果插入联通的卡,则FDD-LTE。

  而双模双待技术的发明者酷派则在4G大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千元双卡4G手机K1 Key Message。该手机一个SIM卡为传统的GSM模式,而另一个SIM卡则全面兼容FDD-LTE、TD-LTE、WCDMA、GSM网络。这意味着此款终端能毫无压力地实现全球漫游。

  据记者了解,由于双4G对芯片的要求特别高,并引起成本大增,一批中小厂商被迫中止了新终端的生产。而运营商要求的五模十频,四模十三频也让不少缺乏相关技术的芯片厂商叫苦连天。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