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实战评测:360安全卫士“XP盾甲”防护最强

2014年03月18日09:31    来源:21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战评测:360安全卫士“XP盾甲”防护最强

  XP退休期限临近,国内超过2亿用户电脑面临的钓鱼、木马病毒风险激增。微软中国也先后与360等国内安全厂商达成合作,为XP用户提供过渡期的安全防护服务。但XP安全防护门槛较高,唯有技术实力强的软件才能有效拦截潜在威胁,确保上网安全。

  我们对目前市场已经发布的三款XP专版软件:腾讯电脑管家、金山卫士、360安全卫士XP盾甲进行了测试。通过对比各个软件钓鱼网站拦截能力、木马拦截能力以及技术实力,看看谁家的XP防护软件实力最强。

  一、钓鱼网站拦截能力测试

  网络中充斥着假票务、假支付、假中奖等各类钓鱼网站,普通用户很难分辨。好在不少安全软件都提供了反钓鱼功能,因此测试组准备了103个搜集于国内各大安全论坛的网购类钓鱼网站,以检测各参测软件的反钓鱼实力。

  从本环节的具体测试成绩来看,3款软件拦截率均超过了60%的及格线,但是成绩差距很大。其中,360安全卫士XP盾甲以98.1%的成绩占据第一、腾讯电脑管家的拦截率87.4%位居第二,而金山卫士拦截率刚过及格线仅为61.2%。

  二、木马拦截能力测试

  玩电脑最怕的就是误点了木马,如今木马大多数是伪装成各种软件、图片、视频等热门资源,诱惑网友自己下载点击,稍有不慎就会中招。测试组选取了97个木马样本,来检测各参测软件是否会发出风险提示并拦截。

  本轮测试中,360安全卫士XP盾甲实时防护系统较完善,仅遗漏2个木马样本,以97.9%的成绩位居第一,金山毒霸以86.5%的成绩紧随其后。腾讯电脑管家的成绩一般,测试中有18个样本漏网,拦截率为81.4%。

  三、XP防护技术实力对比

  除了各项拦截防御实力对比外,安全厂商的技术实力也是重要的参考标准,因为XP防护拼的是防护能力。一款软件在业内获得的荣誉以及国际测试获得的奖项则尤为重要。

  从技术实力对比表中可以发现,360在AV-C、AV-TEST分别以获得8次、14次的成绩,金山获得VB100评测次数多,主要是因为每次提交多款产品进行评测,且该成绩是10多年来评测结果。这在独立发现漏洞就看的比较清楚,360连续18次获得微软致谢,并20次为微软提供热补丁,修复漏洞贡献最多。而腾讯和金山在这几项测试中则表现平平。

  四、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结果来看,360安全卫士XP盾甲表现最佳,特别是在安全技术方面领先优势非常明显。相比之下,腾讯和金山还需要加强对漏洞的发现和防护能力,用实战成绩证明自己也能够保护XP。

(责编:张歌、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