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GSMA实现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的身份识别

2014年03月10日09:45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SMA实现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的身份识别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近日宣布了一项由多家顶级移动运营商支持的合作计划——允许用户通过手机账户进行身份验证,以安全接入数字服务。这项移动连接服务的目的是在完全尊重用户上网隐私的前提下,建立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的身份识别解决方案。

  GSMA总干事安妮·布威罗特称:“在这项计划中,移动运营商将为用户提供必要的身份识别手段,使消费者、企业以及政府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享受服务。”对于用户来说,数字身份识别解决方案能够保护隐私,减少身份被盗用的风险,简化一系列服务的登录程序。随着身份验证和识别解决方案的进一步研发,用户不必再创建、管理众多的用户名和密码,而是利用签署协议用户的手机号或SIM卡中的移动用户名和信息即可安全登录。标准的移动连接服务将使用Open ID连接协议,使移动运营商和服务供应商之间实现广泛的互联互通,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上网体验。

  移动连接服务试点项目的参与方包括GSMA、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公司、葡萄牙技术公司Morpho以及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医疗服务业,他们将为网上身份识别体系测试提供现实环境。

  安妮·布威罗特称:“我们呼吁移动运营商、SIM卡制造商以及服务提供商与GSMA一起,努力推动移动连接项目发展。”

(来源:人民邮电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