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号码遭盗用 各地来电求租房

2014年01月15日08:5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号码遭盗用 各地来电求租房

  3天来,市民张先生多次遭租房电话骚扰。张先生称,从本月11日来,自己接到近60个全国各地要求租房的电话,对方均称从58同城看到的租房信息。昨天下午,58同城网客服表示,张先生电话号码遭盗用,目前已经将用其电话号码发布的信息全部删除。

  张先生介绍,本月11日晚上8点多,自己接到一外地陌生电话,对方称从58同城上看到租房信息,并根据上面提供的电话打过来要租房。因张先生并没有房子要对外出租,也从未发过此类信息,他以为对方打错了就并未在意,但没过多久,又有多个电话打进来要租房。“这3天我接了快60个电话,太烦人了”。张先生说,这些电话有本地也有外地的,均称从58同城上看到的租房信息。

  昨天上午,张先生用该手机号在58同城网上搜索,结果显示有7条用自己手机号发布的租房信息,租房地点也遍布多省。张先生回忆说,自己曾于半年前用该手机号在58同城网上注册过,并通过平台发布了求职和求拼车的两条信息,之后,自己再未登录过。

  “肯定是别人盗用了我的电话号码发布的信息”,张先生表示,按照该网站的发帖流程,发帖者使用某手机号发帖后,手机会收到验证码,发帖人需要网上输入验证码发帖才会成功,但此次盗用者用他的手机号发帖,他并未收到验证码。这也导致事发多日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号被盗用,他因此质疑58同城发帖存在漏洞。

  昨天下午,58同城网客服表示,张先生电话号码的确遭盗用,目前已将用其电话号码发布过的信息全部删除。该客服还表示,为给客户提供便利的在线服务,部分发帖信息确实不需要手机验证,目前,已经接到不少冒用他人信息发帖的投诉,“但大部分有风险、容易出问题的发帖信息如招聘类,还是需要验证的”。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