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通营业厅将为用户提供已售机型免费升4G服务

魏德龄

2014年03月05日08:1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营业厅将为用户提供已售机型免费升4G服务

  3月5日消息,记者了解到,目前联通已经在售的一些机型实际上在硬件上具备支持未来联通4G网络的条件,而届时联通的营业厅还会帮助这些用户的手机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来平滑升级至4G。

  部分已售机型支持联通4G

  据悉,目前已经在售联通WCDMA手机中,已经有部分机型支持未来联通将推出的TD-LTE的4G网络,并同时兼容联通正在建设,有待工信部颁发牌照的LTEFDD网络。例如,联通版苹果iPhone5s/5c在移动4G开售之初就被证实了支持TD-LTE网络,最近又有联通内部人士表示,在未来联通版的苹果iPhone5s/5c还将支持联通的LTE FDD网络,在目前联通LTE FDD的内部测试中,放入内部测试号卡后的联通版苹果iPhone 5s/5c就已经可以正常使用4G。

  此外,联通的三星GalaxyNote3、索尼Xperia Z1 4G、诺基亚Lumia 1520等非苹果机型在硬件上也均支持LTE FDD网络,有的还同时支持TD-LTE。这些手机在硬件上均具备使用未来联通4G网络的条件。

  联通营业厅将提供升级服务

  上周,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称,中国联通将会在本月18日正式开启在25个城市的4G网络服务商用,同时还会推出多款最新定制的终端产品,联通希望到年底4G商用城市可增至300个,初期的4G网络是TD-LTE制式。

  记者从联通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基于目前在售的机型中已经有在硬件上支持未来联通4G网络机型的情况,届时联通的一些营业厅将会帮助这些用户的手机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来激活对于联通TD-LTE或LTEFDD网络的支持,平滑升级使用联通4G的服务,老用户无需换号或更换套餐就可平滑升级至4G。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