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3年Wi-Fi设备出货量近1.4亿

2014年03月03日08:32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Wi-Fi设备出货量近1.4亿 802.11ac设备销售加速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知名研究机构ABI Research日前表示,2013年,全球无线网络连接客户端设备市场(包括接入点路由器和网关出货量)超过1.391亿。

  该公司副总裁兼业务部主管杰克·桑德斯(JakeSaunders)指出:“802.11ac接入点的采用开始获取市场份额:2013年约占消费者接入点市场总量的8%。”

  而同期的开始802.11ac产品出货的设备制造商数量也在增加,其中大部分提供支持现有802.11n设备的双频接入。

  行业分析师希恩·桑迪·林恩(KhinSandiLynn)补充说:“虽然802.11n设备2013年在消费者Wi-Fi设备出货量中所占的市场份额最大,但802.11n设备出货量份额很可能从2014年开始下降,原因在于802.11ac设备的使用率在不断上升。预计到2014年年底,802.11ac设备出货量的比重将占到消费者Wi-Fi设备出货量的45%。”

  在企业Wi-Fi市场,2013年接入点出货量达1320万,比上年增长20%。支持802.11ac标准的接入点的出货量占同期企业级接入点出货量的6%。思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802.11ac企业接入点供应商,约占2013年已出货接入点总量的20%。

  2013年底三季度,友讯科技(D-Link)成为消费者Wi-Fi设备出货市场的龙头,其市场份额为12.7%;普联技术(TP-LINK)下降至第二位,其市场份额为12.6%;美国网件(NETGEAR)以12.4%位居第三。

  在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中兴通讯继续以33%的市场份额稳居头把交椅,思科以27%的市场份额额排名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惠普网络(8%)。ABIResearch预测,到2019年年底,消费者和企业无线局域网接入点出货量将分别达到1.715亿和2500万。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