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Windows 8份额6月份下降0.1% 首次环比滑坡

维金

2014年07月04日09:51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indows 8份额6月份下降0.1% 首次环比滑坡

  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Windows 8和Windows 8.1在台式机和笔记本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为12.5%,低于5月的12.6%。这是自2012年10月Windows 8发布以来,市场份额首次出现滑坡。

  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今年6月,在所有运行Windows系统的PC中,Windows 8所占份额为13.7%。Windows整体在PC市场的份额为91.5%。

  Windows 8市场份额的下降并不意味着用户开始放弃使用Windows 8,或者说将操作系统回退至更早之前的版本。实际上,Net Applications跟踪的数据是,每月访问特定网站的用户中使用不同操作系统的各占多少。

  不过,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也表明,Windows 8的情况与Windows Vista非常类似。2007年发布的Windows Vista迟迟未能获得用户的接受,被认为是微软最大的失败之一。

  在Windows Vista发布后同样长的时间内,这一系统在所有PC中的市场份额为12.8%,高于Windows 8今年6月的市场份额。而Windows Vista当时在所有Windows PC中的份额为13.5%。

  今年6月,Windows 7市场份额出现上升,达到50.6%。这已是Windows 7市场份额连续第4个月上升。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惊讶。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微软停止对Windows XP的支持,许多企业用户开始转向Windows 7,而不是Windows 8。过去6个月,Windows 7市场份额的增幅比Windows 8高50%。

  此外,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上月为25.3%,占所有Windows PC的27.7%,环比趋于稳定。此前3个月,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出现大幅下降。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