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4G时代 “一机在手 走遍全球”将成真

2014年02月26日16:1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6日电   (赵超)一部手机、一张电话卡,可以在全世界任何地方接打电话,这个3G时代无法实现的梦想,在4G时代有望变成现实。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向人们展示了让梦想变成现实的全新科技。

     中国移动在大会上宣布,将与与法国电信合作,研发和销售一款TDD与FDD融合的自主品牌LTE手机,支持全球主要区域的网络制式和频段,可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介绍,这款手机除面向中国和欧洲市场外,还计划在法国电信的非洲和中东市场销售。

     李跃同时透露,中国移动将在今年采购超过1亿部4G终端,促进5模12频乃至更多频段终端的成熟。目前已推出了5模13频的终端,支持绝大部分网络,可以真正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中国移动还将推动4G终端成本的不断降低,年内推出更多的100-150美元低成本5模10频4G智能手机。

     在本次大会上,众多手机企业展示了多模多频、支持全球漫游的手机产品。国产手机厂商酷派带来了国内首款千元级4G手机——酷派8730L。这款手机最大的特点,是支持五模十三频技术,完美支持TD-LTE、FDD-LTE、TD-SCDMA、WCDMA、GSM制式网络,通吃所有主流商用网络,可实现全球语音和数据的漫游。

     华为在大会发布的新品手机X1,同样支持五模通信制式和全球所有频段。华为X1拥有尺寸达7寸的超大屏幕,国内零售价预计不超过2000元。

     可以看出,4G时代通信网络标准的融合趋势,正推动“一机在手,走遍全球”的梦想“马上实现”,而真正的受益者将是用户。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