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大众点评花落腾讯 看中腾讯“入口+支付”资源

2014年02月20日18:41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点评花落腾讯 看中腾讯“入口+支付”资源

  2月19(周三)下午,大众点评在上海举行联合发布会,引腾讯入股。

  分析人士认为,大众点评选择腾讯,主要是因为腾讯的资源最能帮助到它的发展。

  大众点评未来发展有两个方向:一是从纯粹的信息服务平台到O2O闭环的商业模式升级;二是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在这两点上,微信都可帮到大众点评。

  从信息服务到交易闭环,点评自己无力做到,但“点评+微信”可以。有了微信的支持,点评可以增加用户,微信支付可以给大众点评的带来更高的销售转化率。

  腾讯纵深的用户层级可以给大众点评在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带来帮助。100万人口以下的三、四线城市,O2O还处于蛮荒时代,极具潜力。

  大众点评今年将全线扩张,计划新开站城市接近100个。大众点评CEO张涛在2014年公司年会上演讲时透露,2014大众点评的战略将更加激进,团购业务全面进攻三四线城市,在线预订业务目标是较2013年翻10倍,达到日均5万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拥有餐厅在线预订的公司。

  大众点评选择腾讯,还有一个因素,是腾讯与参股对象相处较好。

  腾讯在推出开放战略后,心态开放,而且记录很好。腾讯入股金山,保持了金山的独立性。腾讯入股搜狗,更是让业界耳目一新,敢于把搜搜“嫁给”搜狗,让搜狗独立发展。

  大众点评一直强调自己要独立发展,独立上市。显然,由腾讯入股,是最放心的。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