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盘点那些拍照超强的手机

2014年02月20日09:07    来源:安卓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那些拍照超强的手机:我们的目标是淘汰相机

  还记得若干年前1200万像素大传感器卡尔蔡司镜头的诺基亚N8,搭载背照式CMOS的iPhone 4的问世,一时之间,卡片机已死的说法被反复提及。而如今,诺基亚已经改姓微软,iPhone发展已经到了5S,背照式CMOS也早就不再是iPhone的专属早就成了标配,更先进的堆栈式CMOS也被开始被广泛采用。

  如今大家已经不再讨论手机能否让卡片机淘汰,甚至有了手机可以挑战单反的论调,现在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当下能替代相机的主流手机。

  1、专业便携相机、入门微单/单反套机替代者:诺基亚EOS 1020、808 PureView

盘点那些拍照超强的手机:我们的目标是淘汰相机

  记得当传言诺基亚要推出4100万像素的手机的那会,摄影爱好者们并不相信,因为常见的主流单反像素最大的也不过尼康D800的3600万像素,可不管你信或不信,诺基亚还是推出了举世震惊的808 PureViewer,后续又推出了WP8系统的EOS 1020。

  虽然如今大家都已经知道像素高不代表画质就高,但这两台手机却用极端的高像素弥补了许多高像素的弊端甚至手机拍照的弊端。

  比如用超高的像素实现“无损变焦”——虽然不是真的变焦,可是由于像素过高,用裁剪的方式实现数码变焦哪怕只裁剪1/9的大小(相当于三倍光学变焦)也依然能剩下400多万像素,足以应付日常浏览。

  还有像素密度高通常会带来的暗光表现差的问题,也通过超采样技术技术(将多个像素合并为一个)得到了弥补。

  替代理由:

  诺基亚这两台手机高达4100万像素可以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带来极致的细节表现力,而光线不好的时候也有弥补的超采样技术。虽然综合素质未必有索尼RX100、松下LX7等专业便携相机强,但超高的像素足以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取得不输专业便携相机甚至入门单反/微单套机的画质。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