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揭示骚扰电话规律:下班时段频繁 周日最“清净”

2014年02月12日15:4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电    2月11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2013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全年,被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4.22亿个(去重),平均每天被用户标记的活跃骚扰电话号码数量约为230多万个。也就是说,全国平均每天有约230万个电话号码在不断骚扰全国手机用户。

     报告详细分析了骚扰电话类型、归属地、时间分布等规律。其中“响一声”电话占比51%居首,85%的骚扰电话为中国移动号段,号码归属地最多的为广东。早上9点-10点和晚上18点-19点是骚扰电话最为频繁的时段。

骚扰电话类型分布

  综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监测与用户标记情况分析,2013年,“响一声”电话以51%的比例位居骚扰电话数量的首位,较2012年44%的比例上升了7个百分点;广告推销电话占比为21%,较2012年的28%有明显下降;而诈骗电话的占比约为18%,较2012年的17%略有上升。

 

  绝大多数响一声电话都是声讯台等吸费电话,有些声讯台还设在国外,一旦拨打回去,手机资费就会快速的被消耗殆尽。

 

下一页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