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通腾讯合作谈判再启 微信沃卡有望扩军

2014年02月12日09:39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电 (赵超)由广东联通和腾讯打造的微信沃卡在去年下半年曾名噪一时,受到业界广泛好评。据悉,继广东联通之后,腾讯正在与中国联通其他一些省市公司进行洽谈,微信沃卡合作模式有望在其他省份复制。

  去年7月,广东联通与腾讯牵手,推出了微信沃卡,成为国内运营商与OTT深度合作的破冰者。微信沃卡由于资费优惠,且推出了大量微信特权,受到用户热烈欢迎,为广东联通带来了大量用户。

  不过,广东联通推出微信沃卡后迄今已过去半年,一直没有见到其他运营商乃至中国联通其它省公司与微信合作的身影,表明三大运营商仍对微信有不同看法,这也让其它省份的微信用户着急。

  因此,此次传出的广东之外其他地方与联通合作将推出微信沃卡显然将引发业界的高度兴趣,这不仅涉及国内运营商与OTT深度合作的走向,也涉及广大联通和微信用户的利益。

  根据知情人士的最新透露,此次与腾讯合作的可能为另一个身处南方的联通省公司,根据近日有人在微博上发布的消息,新一轮带头吃螃蟹者很有可能是广西联通。

  据悉,在近年的联通的改革大潮中,广西联通一直与广东联通、上海联通、浙江联通、贵州联通等一起,是联通在南方改革的先头兵,例如2012年广西联通率先推出沃易得,创立与银行合作得新模式,而2013年,广西联通建立的"沃易购"平台,也开创了运营商主动放弃代销利益、帮助建立手机企业直销平台等诸多改革先河。去年年底,"沃创富"计划启动,标志着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全程贯通。

  因此,由广西联通牵头打造新一轮运营商与OTT企业合作模式,也是有可能的。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