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2014年大举进入汽车智能系统市场

2014年02月11日10:2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2014年大举进入汽车智能系统市场

  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月举行的2014年消费电子展上,谷歌公司宣布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正式成立。根据开放汽车联盟官方网站上的介绍,该联盟由全球多家IT和汽车企业的领导人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员承诺将在2014年内将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植入汽车产品。该联盟成员包括谷歌、奥迪、通用汽车、本田、现代等企业。

  在此之前谷歌公司在全球移动产品市场已经奠定了自身难以撼动的地位,而随着开放汽车联盟进军汽车只能系统市场,Android汽车的未来前景也被广泛看好。

  谷歌公司的相关技术主管表示,现有技术已经允许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个人电脑之间互相共享数据,用户也可以在通过Android平台所搭建的桥梁在三种不同的设备之间进行自由切换。2014年内,谷歌等企业要做的就是向上述三者之间在诸如一个新的角色——汽车。

  事实上早在2010年荣威汽车就推出了搭载Android系统的荣威350轿车,不过当时使用的是Android2.1操作系统。这款荣威350轿车支持驾乘者通过Android平台接入互联网获得实时路况信息,此外还可自由进行网上冲浪。

  有观点指出,开放汽车联盟的成立预示着谷歌将同其他汽车制造企业合作大力发展所谓Android汽车,即将包括音乐、视频、应用程序等内容的Android平台同汽车相结合。未来驾车者甚至可以通过非手动方式实现对车辆的操控,而在车上使用Android智能手机时也许只要操作汽车自带的相关设备便可达到目的。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