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年底推Nexus设备 Silver计划进行中

2014年06月30日09:4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年底推Nexus设备 Silver计划进行中

  两个月前,外媒The Verge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谷歌将会放弃Nexus品牌,转而推行高端机型Silver。不过谷歌的一位高管在本周却表示,“Nexus将死”的说法过于夸张,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新版Android L,并且会推出新一代Nexus设备。

谷歌年底推Nexus设备 Silver计划进行中

  谷歌年底将推出新一代Nexus设备(图片来自sync.pe)

  谷歌Android工程和Nexus项目主管戴夫·伯克称,“有了其他产品之后,人们就以为我们会放弃Nexus,这种结论是完全错误的。Silver项目的推出并不意味着Nexus将会终结,我们会继续保持投资。”

  据悉,Android代码的开发工作和Nexus的设计过程通常会并行展开,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Android系统的各项新功能。伯克指出,没有移动设备,开发人员根本无法设计开源代码,必须要将代码呈现出来。短期内,这种两个开发流程共同推进的模式并不会改变。

  伯克谈到,“我认为,Nexus是一个很有趣的方式,可以直接诠释出谷歌对于Android的设想。我想不出我们为什么要放弃,这完全没有道理。”每当谷歌推出新版Android系统时,都会伴随着新一代Nexus,这些设备由三星或LG等谷歌的顶级合作伙伴负责设计。未来,谷歌也会延续这一模式。

  至于Android Silver计划,LG和摩托罗拉将是该项目初期的参与者,首款Android Silver手机可能最早于明年推出,而三星、HTC等厂商则会进一步评估该计划实施的可能性。 据了解,谷歌将投入10亿美元来推广Android Silver计划,吸引更多的硬件厂商加入。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