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移动TD-LTE手机通话后返回4G网络速度已优化

魏德龄

2014年01月27日08:35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TD-LTE手机通话后返回4G网络速度已优化

  记者发现,目前移动TD-LTE手机在通话后从2G网络返回到4G网络的时间已开始得到优化,无论是拨通电话还是返回4G网络的时间均优于去年移动4G手机开售阶段的状况。

  中国移动在国内的4G语音解决方案上采用了CSFB语音方案,即电路域回落方案。原理是当用户拨打或接听电话时,终端会先回落到2G或3G网络中,当用户结束通话后,手机会再返回到LTE网络中。即终端使用LTE的网络功能,通话功能使用2G或3G网络。

  经记者测试,目前在中国移动的4G网络中,绝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在接到或拨打电话时,即便是有TD-SCDMA的3G网络的情况下,LTE手机也均会使用移动的2G网络进行通话。通话完成后一般先回到3G网络,然后再返回到TD-LTE网络中。在移动最初推广4G业务的阶段中,手机返回到4G网络的时长普遍较长,有时甚至还会出现无法返回的状况。

  近期,记者发现移动TD-LTE手机通话后返回4G网络的速度已经开始得到了优化。以北京地区为例,首先在拨打电话的时候,以往4G手机往往需要6-7秒钟的时间才能拨通对方的电话。而现在只需要在3-4秒的时间。而用户在通话后返回到4G网络的时间也从以前的接近半分钟以上到了现在的15秒左右。

  据悉,目前这一移动4G话音的回落和返回的机制已经得到了各地移动公司的优化,例如像在杭州、广东地区4G手机通话后的返回速度甚至还要更快于北京。此外,在终端厂商方面,苹果也为用户先后推送15.6、15.7的运营商配置文件,来提升手机在通话后返回LTE网络的速度,并使得手机在LTE网络下的状态更加稳定。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