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16GB智能机实际可用空间

2014年01月24日08:53    来源:威锋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GB智能手机实际可用空间:Galaxy S4最坑

  智能手机用户都知道,虽然许多厂商都声称设备有16GB的存储空间,但是用户实际可用的存储空间远远不到16GB。不过在众多智能手机中,苹果iPhone 5c和iPhone 5s的实际可用存储空间算是比较多的,而三星Galaxy S4则最少。

  根据Which的一项调查,在16GB智能手机中,iPhone 5c的实际可用存储容量最多,为79%,即12.6GB;而iPhone 5s 的为76%,即12.2GB,排名第三;夹在两者中间的是谷歌Nexus 5,为77%,12.28GB。

  实际可用存储容量最少的是三星Galaxy S4为54%,仅8.56GB。Which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些限制是因为三星在设备上安装的自主软件,包括TouchWiz以及眼部追踪功能等。

  但是相对 iPhone 系列以及谷歌Nexus,三星Galaxy S4的优势在于它支持microSD外扩,最大可扩展至64GB。可惜谷歌在 Android 系统中限制对外部存储的使用,以确保设备的性能。因此Android的应用不能安装在外部存储中,外扩只能用于存储媒体内容和文件。

  也就是说Galaxy S4的用户只有8.56GB空间来安装应用,比苹果 iPhone 5c 少了 4GB。虽然这是首次对苹果 iPhone 5s和iPhone 5c进行此类测试,不过三星的设备已经过多次测试,用户也希望三星能够提供更多空间,不过他们给出的建议则是使用microSD外扩。

16GB智能手机实际可用空间:Galaxy S4最坑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