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大揭秘:16GB的手机到底有多少存储空间?

2014年01月28日08:52    来源:Dailymail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揭秘:16GB的手机到底有多少存储空间?

大揭秘:16GB的手机到底有多少存储空间?

  而与之相对应的是,苹果iPhone 5C的内建应用程序和iOS操作系统仅占据了整体存储空间的21%,成为8款手机中提供用户实际存储空间最大的智能手机。

  那么,“膨胀软件(Bloatware)”到底是什么呢?它指的是在手机出售给用户之前,厂商和网络运营商预装到手机里面的那些应用程序和文件。

  这一次,《Which?》杂志测试8款号称16GB存储容量的手机,包括苹果的iPhone 5s 和 5C,三星的 Galaxy S4,谷歌的 Nexus 5,索尼的Xperia Z1,黑莓的 Z30,HTC One Mini 和LG's G2 。

  三星Galaxy S4仅仅提供了8.56GB存储容量,相比去年五月份进行同样的测试得出的结果,又减少了0.24GB。

  苹果的测试结果不错,iPhone 5c仍然提供12.6GB存储空间,iPhone 5S相比5C略低,但也提供了12.2GB空间。

  LG G2和HTC One Mini的实际存储容量则略低于11GB,分别为10.37GB和10.44GB。

大揭秘:16GB的手机到底有多少存储空间?

  回过头来看三星,导致其实际存储容量低的原因主要在于三星需要预装一些程序来支持一些新功能,例如眼球跟踪、空气手势和语音命令等。此外,还包括一些不是那么必需的程序、游戏、S旅行以及S健康等应用。更悲剧的是,这些应用程序中,很多还都是删除不了的。

  而同样是苹果推出的两款手机,为什么也会出现存储空间有大有小的差别呢?大约其中的缘由与三星如出一辙。由于iPhone 5S搭载的功能相比iPhone 5C更加的先进,因此也就需要更多的空间来安装一些额外的程序,以支持类似指纹识别等附加功能。

大揭秘:16GB的手机到底有多少存储空间?

  正如新技术研究员Jon Barrow在博客中所谈到的,“事实上每一只手机都需要牺牲一些内部存储空间去安装操作系统。此外,许多手机厂商还进一步的为手机预装了很多应用程序、皮肤和膨胀软件(Bloatware)等。尽管如此,也没有任何手机像三星的Galaxy S4那样,预装了那么多的程序。”

  面对消费者们关于三星 Galaxy S4实际存储空间过小的批评,三星回应称,建议用户购买MicroSD卡来解决存储的问题。三星表示:“为了提供给消费者更高像素的显示以及更强大的功能,三星Galaxy S4 (16GB版本)安装了约6.85GB大小的软件程序,相比Galaxy S3大约多占据了1GB的存储空间。为了能够提供消费者更极致的移动使用体验,三星为Galaxy S4配备了一个microSD卡插槽,可供扩展存储使用。”

  不过,正如Barrow在博客中谈到的那样,8款手机中提供实际存储容量最高的前三名手机iPhone 5C、5S、谷歌的Nexus 5,却都没有提供可扩展容量的插槽。这意味着,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大的存储空间,那也是不可能的。反过来说,毕竟,至少,三星Galaxy S4还可以插卡呢。

  相关新闻:

  浪费存储空间:研究称Galaxy S4上的“无用功能”对用户来说是累赘 [2014-01-24]

  来源:Dailymail

[责任编辑:raymon725]

文章打分

当前平均分: 打分后显示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